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贊助竹縣五峰國中拳擊隊 期許重振「黑旋風」威名

新竹縣五峰國中拳擊隊曾有「黑旋風」的封號,地方正積極培育小拳手,獲弋果文化事業公司贊助拳擊硬體設施及年度集訓資金,期許選手們在嶄新的擂台上奮力一擊,揮出希望。(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五峰國中拳擊隊曾有「黑旋風」的封號,地方正積極培育小拳手,獲弋果文化事業公司贊助拳擊硬體設施及年度集訓資金,期許選手們在嶄新的擂台上奮力一擊,揮出希望。(記者廖雪茹攝)

2021/08/06 10: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成功在東京奧運奪得銅牌,顯見拳擊在台灣扎根有成!在新竹縣原鄉部落的五峰國中,20年來曾在拳擊比賽拿下多項殊榮,而有「黑旋風」的封號,地方正積極培育小拳手,弋果文化事業公司獲悉後,贊助拳擊硬體設施及年度集訓資金,期許選手們在嶄新的擂台上奮力一擊,揮出希望。

新竹縣政府表示,五峰國中拳擊隊20年前曾由現任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柯文明帶領,因為戰績優異,而被喻為「黑旋風」傳奇;但因體育資源相對匱乏,加上人口外移等原因,導致世代交替出現斷層,近年來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努力推動原住民拳擊文化,眼看拳擊選手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五峰人也期望有資源挹注,重振黑旋風威名。

弋果透過新竹家扶中心了解,發現泰雅族孩子打拳很有天分,決定資助五峰國中拳擊隊,訂製專業級擂台、訓練用沙包,同時提供年度集訓資金。董事長孫瑞芬期許小選手們,效法前輩陳念琴、吳詩儀、林郁婷等國手,成為體壇明日之星。

五峰國中拳擊隊隊長小玲(化名),滿身運動細胞,由於受到學姊比賽的畫面激勵,因緣際會接觸到了拳擊,經過長期苦練,渴望在拳擊的世界發揮天賦,不料本土疫情在5月間爆發,使她苦無參賽的機會,連平日實體練習也一度被迫中斷,改為在家防疫線上練習。

慶幸的是,疫情終於趨緩,拳擊隊也欣喜獲得企業的資源挹注,幫助培訓儘快恢復常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