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茶室有望復業! 北市府研議拚9月開放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上午說明萬華茶室復業。(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上午說明萬華茶室復業。(記者楊心慧攝)

2021/08/05 11: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茶室在本土疫情爆發有不少人確診,5月中旬被北市府勒公告停業,如今北市府研議9月讓萬華茶室復業,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證實,柯文哲非常重視萬華茶室業輔導管理,成立專案小組,定調萬華重出發、重現萬種風華、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將透過溝通宣導、復業輔導、稽查管理等三階段,預計8月中業者可提交申請書,9月份會看疫情狀況,並配合中央規定,有望可開放。

蔡炳坤指出,阿公店在萬華已有一甲子歷史,早期的茶桌到現在的茶室,希望找回讓長者聊天的地方功能,北市府對色情零容忍,商業登記跟實際營業一定要相符合,屬於酒吧、酒家、茶室、KTV有侍者陪伴,或一般的茶藝館、餐館、小吃店一定要非常清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符合防疫相關規定,預計經過兩週溝通,進入復業輔導期。

蔡炳坤說明,商業處負責商業登記、都發局負責土地使用分區、建管處是使用執照跟違章,將會一家一家審查,業者向市府申請,市府給予輔導、審查資料,希望用最嚴謹態度協助業者,稽查管理雖然過去也有在做,但現在會強化,尤其是公安聯合稽查,公安、消防安全、噪音、廢棄物、食品安全,警消環衛在公安聯合稽查時會加強這四項。

蔡炳坤解釋,在稽查當中會強化3件事,第一是色情行為按照政府專案處理,首次查獲罰緩20萬以上,第二次查獲罰鍰30萬以上,並斷水電,第二是違規陪侍,按照八大條例,查獲三次就斷水電,第三是違規使用、使照不符或違建就按照規定罰6至30萬罰鍰,違建就拆除。

蔡炳坤指出,他在8月3日帶領團隊進場,到分局跟業者面對面溝通,看到這些業者成立自治會,對這件事不只是高度配合,甚至更嚴謹,像制定公約、防疫作為,這是很好的開始。

至於復業時間,蔡炳坤表示,8月中旬業者會申請,目前有給他們申請書,相關流程、書表,預計8月中旬後市府會開始書審、現勘,希望在8月底告一段落,9月份會看疫情狀況,目前八大行業還沒開放,市府仍會配合中央,若八大行業開放,疫情在可控的範圍內,市府預計9月份可以讓準備好的先復業。

被問到萬華茶室要實施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困難,蔡炳坤指出,和業者溝通座談時,他們確實提出希望服務生能接種疫苗,到目前為止台北的疫苗接種率已快達五成,若需要接種將採造冊的方式,尤其是有陪侍的造冊對後續輔導管理都是有幫助,會盡量和店家合作。

蔡炳坤強調,實聯制是基本要求,一定要做,室內人數仍要符合相關規定,防疫的作為非常重要,甚至業者反映,他們希望不只是服務人員接種疫苗,也希望早點有疫苗護照,入場檢查疫苗護照,業者有這樣的高標準,市府也樂意見到。

蔡炳坤指出,目前172家茶室不是每一家都是八大行業,我們一定會配合中央,八大的開放不是個別縣市的問題,而是全國性,這部分一定會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