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接種AZ疫苗65歲以上長輩 8/28施打第2劑

金門縣政府開始宣導第一劑施打AZ疫苗65歲以上長輩可於8月28日施打第二劑,第一劑施打莫得納者需視疫苗供貨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開始宣導第一劑施打AZ疫苗65歲以上長輩可於8月28日施打第二劑,第一劑施打莫得納者需視疫苗供貨情形。(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8/04 22:4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預定8月28日為第一劑施打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二劑AZ疫苗,大金門地點在4鄉鎮的大型接種站,小金門24日起3天在烈嶼鄉衛生所施打;此外,縣府3日派出專船前往72浬外的烏坵鄉,往返9小時敲定9月再度登島,為島民施打疫苗。

縣府表示,最近接獲很多長輩來電詢問:「不知何時接種第二劑」、「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不會操作」等問題;縣長楊鎮浯也向鄉親喊話,請65歲以上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長輩長輩放心,縣府已做好啟動大型接種站規畫,也會請村里長通知長輩開打的時間,並依前一波施打的模式接送長輩,透過分流、有秩序的施打,讓長輩安心。

縣府強調,依目前規定疫苗不能混打,8月28日施打的是AZ疫苗,莫德納需視中央疫苗分配,等數量確認後,再另行公布。

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中央疫苗分配給地方的數量,多依照唐鳳系統預約數分配,為替金門爭取更多疫苗,鼓勵18歲以上鄉親踴躍前往「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登記。

縣衛生局提醒,以金門第一劑接種日期推算,75歲以上長輩在6月16日至19日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日期預定8月25日起;65歲以上鄉親於7月2日至4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日期預定9月10日起。但實際接種仍要以AZ與莫德納疫苗的存量、到貨狀況和疫苗政策為準。

此外,縣府指出,為瞭解代管的烏坵鄉島上實際防疫量能,秘書長陳朝金3日清晨5時率縣衛生局長李錫鑫、民政處長蔡西湖及科長蔡欣怡等5人搭乘專船,歷經四個多小時抵達烏坵鄉,為因應後續施打疫苗時可供使用及順利推動烏坵鄉執行「111年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計畫」,一行人再搭乘4個多小時專船於當日晚間10點30分返抵金門,預計9月再度登島為接近80位住民及工程人員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上排右三)3日率縣衛生局長李錫鑫(上排右二)、民政處長蔡西湖(上排右一)等人,登上烏坵島與當地軍民商討施打疫苗方式。(金門縣政府提供)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上排右三)3日率縣衛生局長李錫鑫(上排右二)、民政處長蔡西湖(上排右一)等人,登上烏坵島與當地軍民商討施打疫苗方式。(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