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拒收無專用垃圾袋垃圾? 桃園環保局:與地方討論中

為了防止新北垃圾入侵,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針對龜山區龍華里、迴龍里、八德區大仁里、大明里共4個與新北市交界的里別,試辦免費提供專用垃圾袋丟垃圾。圖為民眾倒垃圾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為了防止新北垃圾入侵,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針對龜山區龍華里、迴龍里、八德區大仁里、大明里共4個與新北市交界的里別,試辦免費提供專用垃圾袋丟垃圾。圖為民眾倒垃圾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2021/08/03 20:1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近日瘋傳桃園市將於9月起宣導使用專用垃圾袋,10月起將拒收無使用專用垃圾袋垃圾,消息一出有民眾認為「使用者付費合理」,但也另一派人反對,認為此舉變相製造更多塑膠袋成為垃圾,引發熱議;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對此澄清,此規劃僅對針對龜山、八德區其中與新北市交界的4個里,且目前仍與地方討論中,若確定實施,期程會再公告周知。

龜山、八德區因與新北市交界,常有新北市民為省垃圾袋費,將自家垃圾往桃園丟,為了防止新北垃圾入侵,桃園市環保局原規劃於今年農曆年前在龜山區龍華里、迴龍里、八德區大仁里、大明里共4個與新北市交界的里別,試辦免費提供專用垃圾袋丟垃圾,若試辦成效好,再將垃圾費隨水徵收改為隨袋徵收,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計畫延宕至今。

桃園市環保局說,目前是先與當地里長說明市府政策,待疫情穩定後會再召開地方說明會讓居民了解,有關專用垃圾袋已設計完成,預計8月底前會製作完畢,強調網傳的時程只是規劃,會視疫情狀況再做調整,且除了上述4里,並未規劃在其他區里實施隨袋徵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