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仍怕!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日 半數業者暫不開放

台北西湖市場今中午人潮不多,內用民眾也僅有零星幾位。(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西湖市場今中午人潮不多,內用民眾也僅有零星幾位。(記者楊心慧攝)

2021/08/03 14:45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府宣布今起開放飲食攤內用,傳統市場及夜市也開放內用,內用時桌與桌至少間隔1.5公尺之安全防疫距離,用餐人數以總座位數1/2為上限,同桌需以梅花座間隔、設置餐飲隔板,今上午公有傳統市場美食區開放內用,但民眾內用人數皆不多,疫情未爆發前美食座位至少都可以坐滿8成或全滿,如今僅坐滿1至2成。

台北市場處表示,因疫情變化倏忽,該內用防疫規範,將配合市府視疫情狀況,每週滾動式檢討,台北市案例如每週平均每日確診病例數超過10例,或每週平均每日感染源不明數超過2例,或每週社區群聚超過3件,則改採不得內用,僅可外送或外帶。

台北西湖市場今中午人潮不多,內用民眾也僅有零星幾位,林姓民眾表示,目前疫情雖趨緩,但在外面用餐仍會擔心,因此不會選擇內用,僅會外帶;在市場內用的陳姓民眾表示,因在附近工作,中午來內用吃飯比較方便,現在疫情趨緩,應該風險會降低,做好防疫相信不會有問題。

市場業者表示,自疫情開始生意就不是很好,雖然首日開放內用也沒有很多人,但至少有開放,相信生意會越來越好。

市場處呼籲,應確實遵守內用防疫規範,避免發生群聚感染,市場處後續將加強稽查頻率,如有違反相關防疫規範者,定嚴懲不貸。

業者反應大不同,台北市士林、北投區一帶餐廳與麵攤小販,開放與不開放約各佔一半,座位在室外的麵店則將開放民眾內用,店家說,做好防疫就好,反正戶外比較通風;但也有座位在室內的火鍋店與小吃店,不開放讓民眾進入使用,該店員說,老闆說今天才第1天開放而已,不急著馬上開放,先觀察1、2週疫情再決定。

北投知名鍋貼店「阿財鍋貼」態度謹慎,今日未開放內用,顧客在門外依序排隊等候領餐,店家透露,短期1週內都不會開放,先觀察看看;客人黃小姐說,健康安全第一,不開放也沒關係,就配合店家的防疫。

另一家北投知名的牛肉麵店「吳家牛肉麵」則依照政府防疫指引,每張桌椅放置透明隔板,可讓多人同桌的也放置3個隔板,將民眾隔開用餐。位於石牌商圈的專賣麻辣口味的餐廳,依照防疫規定,將餐廳內的座位數減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投知名的吳家牛肉麵店依照政府防疫指引,做好各種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用餐。(記者蔡亞樺攝)

北投知名的吳家牛肉麵店依照政府防疫指引,做好各種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用餐。(記者蔡亞樺攝)

北投知名鍋貼店「阿財鍋貼」尚未開放內用,民眾在店外等候領餐。(記者蔡亞樺攝)

北投知名鍋貼店「阿財鍋貼」尚未開放內用,民眾在店外等候領餐。(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