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餐飲今開放內用 仍有小吃僅限外帶

新北市餐飲今天起開放內用。(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餐飲今天起開放內用。(記者賴筱桐攝)

2021/08/03 12: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新北市今天起開放餐飲內用,包括餐廳、百貨、市場、夜市、超商等,都有不同規定,接近中午時間,內用人潮都不多,部分小吃攤因店內空間狹小,難以符合梅花座等防疫規定,仍只限外帶。

根據記者實地觀察,許多小吃攤規模較小,原本店內僅有擺放3、4張桌子,但為了防疫需求,將桌椅撤除一半,只留下2張桌子,內用顧客並不多,大部分仍選擇外帶。

市民游先生說,他的工作性質是業務,經常在外四處奔波,沒辦法定時定點用餐,先前雙北餐飲業禁止內用,非常不便,他只能買東西躲在車上快速吃完,擔心消化不良,現在終於不用偷偷摸摸,可以正大光明地吃飯。

另外,部分早餐店業者來不及在餐桌加裝隔板,多數業者直接放置紙箱代替,提醒顧客不能使用,這種簡易梅花座形式雖然省時方便,但缺點是無法固定,且有礙觀瞻;也有小吃攤因為店內空間狹小,加裝隔板、梅花座有困難,仍不開放內用,限制消費者只能外帶。

經營麵攤的李姓老闆娘說,小吃屬於小本經營行業,製作透明的壓克力隔板成本高,加上時間匆促,才會放置紙箱區隔,她已盡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畢竟自己接觸的顧客多,也擔心有染疫風險,只希望疫情獲得控制,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部分小吃攤因店內空間有限,採梅花座有困難,仍不開放內用。(記者賴筱桐攝)

部分小吃攤因店內空間有限,採梅花座有困難,仍不開放內用。(記者賴筱桐攝)

多數小吃業者為了符合梅花座或隔板的防疫規定,直接在桌上放置紙箱,省時方便。(記者賴筱桐攝)

多數小吃業者為了符合梅花座或隔板的防疫規定,直接在桌上放置紙箱,省時方便。(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