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血病童不捨父母為醫藥費省吃儉用 許願為家人換新家用品

新北市今年獲總統教育獎者有五峰國中林耕鴻(左下)、頭前國中胡玲瑜(右上為胡玲瑜母親代表出席)、莒光國小塗煜鈞(中上)及五華國小鄧妍玲(左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獲總統教育獎者有五峰國中林耕鴻(左下)、頭前國中胡玲瑜(右上為胡玲瑜母親代表出席)、莒光國小塗煜鈞(中上)及五華國小鄧妍玲(左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8/03 11:4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1年總統教育獎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透過視訊表揚新北市4位獲獎學生,並讓獲獎者許願送上禮物。罹患白血病的五峰國中林耕鴻看到父母為了負擔他龐大的醫藥費省吃儉用,許願希望為家人換上新的家用品;五華國小鄧妍玲則許願希望與侯友宜一起做公益,幫助更多病友獲得希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年獲獎者有五峰國中林耕鴻、頭前國中胡玲瑜、莒光國小塗煜鈞及五華國小鄧妍玲,他們以無比堅毅信念,跨越身體及心理阻礙,是所有人精神的榜樣,相信未來的人生一定更順暢、更美好。

林耕鴻為新住民子女,國一發現罹患白血病,1年多來與病魔對抗仍努力向學,他期許自己成為研究癌症科學家,讓人們免於疾病之苦。此次許願希望幫爸爸換新床墊、為家裡購置新的烘碗機。他表示,自己生病需大量醫藥費用導致父母省吃儉用,能為家人換上新的家用品是最棒的禮物。

胡玲瑜從小重度肌肉萎縮,需要越南籍母親24小時在旁打理,此刻也還在加護病房與病魔搏鬥。她表示,雖然寫字速度比別人慢,仍希望靠自身能力養活自己、孝敬父母、做善事回饋社會。此次疫情體會到數位學習的重要,因此許願希望擁有一台專屬平板電腦

塗煜鈞因粒腺體病變造成發展遲緩,但他不畏逆境努力向學,曾獲罕見疾病獎助學金成績優良獎,也是新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學生,未來想在機場塔台或捷運行控中心工作。他希望病情穩定並有合適輔具幫助學習,這次許願禮物為翻譯機及桌遊,可有效率地幫助學習。

鄧妍玲罹患噬血症候群與川崎氏症,父親也罹腦瘤抗病。她曾撰「抗糖小勇士」繪本,也協助罕見疾病基金會拍攝衛教影片。她說,未來想成為醫師,為病友點一盞希望的燈,也想當演員,讓疾病中絕望的人因她演出而微笑;更想服務人群,讓重病中的父親以她為榮。她許願的禮物是「跟市長一起做公益」,購買60本抗糖小勇士繪本,送給更多學校或糖尿病家庭小朋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透過視訊表揚新北市4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透過視訊表揚新北市4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