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桌球館整建經費1500萬核定 預計2023年完工

台南市桌球館整建經費約1500萬元已獲中央核定補助,目前正辦理規劃設計的招標中,預計2023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桌球館整建經費約1500萬元已獲中央核定補助,目前正辦理規劃設計的招標中,預計2023年完工。(記者劉婉君攝)

2021/08/03 10:5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台南市基層桌球選手訓練環境近日備受各界關注,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2期經費補助,改善包括桌球館在內的全市14座運動場館,其中,桌球館整建經費約1500萬元已7月底核定,目前正在辦理規劃設計的招標,預計2023年初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桌球館自2006年起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委外經營管理公開招標,由台南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得標,且一直以延長契約或收取補償金方式委託經營到2017年。期間曾因台南市體育處未依程序辦理續約,被審計部台南市審計處糾正,因而於2017年重新招標,在歷經5次無人投標後,直到第6次才由非桌球委員會的廠商得標;2019年因廠商違反契約而遭市府罰款並不予續約,目前由忠孝國中代管,並提供南市桌球選手訓練。

黃偉哲強調,市府重視桌球運動的扎根與發展一直沒有改變,會繼續努力為運動員打造更好的環境,通盤檢討運動訓練場地不足、設備老舊的問題。桌球館整建也絕對會在確保選手訓練空間不受壓縮的前提下,提供市民運動空間,深耕桌球基層運動。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市府重視桌球選手的訓練並沒有因誰當市長而有任何改變,2017年7月以前,桌球館的經營主體皆為桌球委員會,2017年依法重新辦理桌球館委託經營管理公開招標,期間曾多次向桌球委員會邀標,可惜並未如預期,若說市府不重視桌球館與桌球委員會對選手的訓練並不公允,如果將2015年全運會桌球團體賽24連霸失利,2017年全運會僅得第5名,歸責於桌球館委外經營,也似乎未盡合理,因2019年全運會南市桌球重新奪回桌球團體賽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