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釣蝦場、夾娃娃機明恢復營業 柯文哲:不要解封就開趴

柯文哲表示,這次事件其他國家都死傷慘重,台灣2個半月壓下來很厲害,大家要珍惜。(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這次事件其他國家都死傷慘重,台灣2個半月壓下來很厲害,大家要珍惜。(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2 17:0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明起開放餐飲內用,並以室內50人、室外100人為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釣蝦場、夾娃娃機也會在明天開放。不過夾娃娃機要有專人負責看管、消毒,多數娃娃機店都是無人店面,預估只有大型娃娃機店能開業。柯文哲也說,這次事件其他國家都死傷慘重,台灣2個半月壓下來很厲害,大家要珍惜,不要解封就開派對。

柯文哲表示,原本就想提早開放釣蝦場,但一般釣完蝦就會煮來吃,因此才比照餐廳業標準明天開放,吃東西要照標準。台北市夾娃娃機店也是明天開放,但會按照中央標準,柯說,夾娃娃機要有專人管理進出入、消毒,一般夾娃娃機都是無人店面,開業時間若有專人管理,人事成本就高,除非店夠大,否則經濟規模會不足。

柯文哲也談起雙北餐廳開放內用,由於雙北是首都生活圈,不可能台北與新北不一樣,發布的時間、降級餐廳內用標準都有協調。但柯透露,當時還沒討論如果情況變壞,什麼條件要升級,但這次會小心,有風吹草動就會處理。

柯文哲說,雙北這次很小心放寬,但不希望明天開始餐廳、夜市全部滿座,他呼籲大家慢慢將生活習慣調整回去。全世界解封都是一下放太多才失敗,他雖不敢講慢慢解封一定會成功,但會戒慎恐懼、如履薄冰慢慢做。柯強調,現在的策略就是以最低成本撐到疫苗打完,北市覆蓋率已達43%,只要邊境嚴格管控14天、做好PCR擋住Delta病毒,應該還可以撐一陣子。

對於媒體關心,雙北是否未針對解封與桃園、基隆討論,柯文哲表示,桃園基隆過去就已放寬。柯說,這次大家花了2個半月才打完戰役,死了700多人,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了,一有風吹草動就與中央反映。他強調,至少要觀察2個禮拜再討論是否進一步放寬,並在防疫與經濟間取平衡,「一直封下去不是辦法,太多人的生活還是要照顧」,但如果觀察發現太嚴重就馬上喊卡。

柯文哲也說,現在疫調仍會做,若有顧客、工作人員確診,除了停業3天,接下來11天也只能外帶。他表示,3000元至1萬5000元處罰雖不算重,但台灣要成為文明國家,應該是靠高素質人民,而非嚴刑峻法。他說,這次事件其他國家都死傷慘重,台灣2個半月壓下來很厲害,大家要珍惜,不要解封就開派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