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大低壓帶!嘉義升級大豪雨特報 鄭明典:天氣還可能更不穩定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大低壓帶裡面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他們之間有明顯的競合關係,所以變化複雜。(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大低壓帶裡面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他們之間有明顯的競合關係,所以變化複雜。(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1/08/02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大低壓帶裡面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台灣受這些低壓系統的影響,天氣不穩定,未來還可能更不穩定,民眾要多留意氣象局特報。

中央氣象局在今上午10點05分將嘉義縣升級為大豪雨特報,提醒今嘉義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高雄市山區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尤其是因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大大的低壓帶,其南緣水氣袋由中南半島往東延伸,深入西北太平洋,這就是所謂「季風槽」,這個大低壓帶裡面很多小低壓蠢蠢欲動,他們之間有明顯的競合關係,所以變化複雜。

鄭明典提醒,受這些低壓系統的影響,台灣天氣不穩定,未來還可能更不穩定,所以要多看天氣圖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