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副校長由文學院長陳玉女出任

成功大學文學院長陳玉女接任副校長。(圖由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文學院長陳玉女接任副校長。(圖由成大提供)

2021/08/01 12:2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林從一出任華梵大學校長,遺缺由文學院長陳玉女接任。陳玉女表示,「希望外界想到成大,不是只有理工!」

陳玉女為成大歷史系74級校友,為研究明、清時期佛學歷史的先期學者之一,留學日本7年取得碩、博士學位後,返回母校歷史系服務,曾擔任文學院副院長、歷史系主任、文學院長,是不折不扣的「成大人」。

陳玉女在文學院長任內,推動「踏溯台南」跨域通識教育,如今接任副校長一職,她說,成大以理工起家,而培養理工人才需要人文底蘊當基礎,希望善用成大長期累積的人文成果與資源,因應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呈現以人文為主軸的新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