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大學指考走過20年 全教會:今天華麗謝幕

全教會和全教總發聲明,肯定走過20年的大學指考,今天華麗謝幕,呼籲教育部對明年上路之新制要加強溝通。(全教總提供)

全教會和全教總發聲明,肯定走過20年的大學指考,今天華麗謝幕,呼籲教育部對明年上路之新制要加強溝通。(全教總提供)

2021/07/30 20: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故,110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再次延期後,今天終於考完最後一科公民科,共有4萬919名考生應試,全國教師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表示,走過20年的大學指考,是大學登記分發的重要依據,長年來備受社會矚目,如今其肩負的歷史責任已完成,在華麗轉身謝幕之際,今年的命題品質值得肯定。

全教會今年共有50餘位現職高中老師,以教學專業協助完成試題評論。

全教會表示,整體分析今年10科考題,生活化與時事題的融入,已從情境佈題,轉化為素養題型,設計更成熟,顯見命題者的用心。

在試題疑義方面,全教會表示,生物科第7題耳石分布、第15題羊膜穿刺與絨毛膜取樣、第35題關鍵物種與年間波動等,均有超綱疑慮,第5題電子傳遞鏈過程題目,應無恰當的選項;另地理科第26題,無法單純從題幹資訊進行推論,作答易淪為刻版印象。

全教總高中委員會副主委臧俊維表示,明年即將登場的新制分科測驗,與大學指考有相當的差異,包括原始總分改為級分制、國英數乙不再於分科測驗中加考等,此分科測驗的更動是在106年即確定之政策,迄今已有4年時間,卻於即將施行之際,引發不小的社會討論。

全教會表示,任何奠基於科學理性的論述,都應該被尊重與包容,但教育主管機關有責任向大眾做清楚而完整的社會溝通,呼籲全力加強政策說明,全面擴大社會溝通,切勿讓定案4年的教育政策推動,因誤解而引起不符教育發展的抗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