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防「藝」!南投13場優質藝術巡演8/14登場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將安排薪傳舞蹈團演出。(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將安排薪傳舞蹈團演出。(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1/07/30 11:3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防疫不防「藝」!全國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也將從8月14日登場,今年共規劃13場次的音樂、舞蹈、戲劇、傳統戲曲等優質藝術表演,盼讓民眾在防疫降級後,藉由觀賞藝術表演,紓解緊繃的身心壓力。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指出,南投縣幅員遼闊,多個鄉鎮位居偏鄉,民眾參與文化活動機會較為欠缺,為使各鄉鎮民眾能享有均衡的文化薰陶,文化局連續6年規劃南投在地演藝團隊巡迴徵選及演出,並安排至至各鄉鎮市演出,除了能培養及開發潛在表演藝術欣賞人口,也讓民眾能親近表演藝術,吸引大家走入劇場,提昇南投縣表演藝術氛圍及環境。

惟今年自5月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各行各業皆受重創,防疫期間全台多數藝文團隊不僅無票房收入,其委託創作、編曲、排練、服裝製作、攝影、印刷及票務等前期作業費用卻仍照常支出,今年的巡演也因而一再延期,所幸7月27日起中央有條件降級之下,藝文展演已逐步漸進開放,文化局也在防疫前提下,規劃13場次的藝術團隊巡演活動 ,希望在下半年提供撫慰民眾心情的優質演出,也讓演藝團隊稍能紓解困境。

文化局指出,本年度鄉鎮巡迴活動,文化局除配合中央防疫管制措施外,實際演出將視疫情規則及氣象動態狀況,做延期、錄影或線上直播等滾動式調整後續相關活動及更新資訊,亦以本局官網最新訊息、臉書及LINE官方公告為主,敬請掃描下方QR Code或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區查詢。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安排李靜芳歌仔戲團演出。(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安排李靜芳歌仔戲團演出。(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場次表。(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年度藝術表演團體下鄉巡迴演出場次表。(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