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機票之亂 立委楊曜爭取早班飛機落地篩檢

立委楊曜建議早班機落地篩檢,方便澎湖民眾交通行程安排。(記者劉禹慶攝)

立委楊曜建議早班機落地篩檢,方便澎湖民眾交通行程安排。(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30 11: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警戒降級2級後,伴隨而來的是離島機位問題,除了班次不足外,早班飛機受限於快篩無法順利開航,影響澎湖民眾交通行程安排。立委楊曜行文民航局爭取早班飛機落地篩檢,並與府會首長達成共識,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也聲援。

楊曜表示,雖然全國警戒降級,但因防疫需求,台灣及離島5個機場仍維持快篩。由於台灣端航站篩檢醫事人力,無法提早到凌晨5時設置,限制了早班運能。因此前往議會,向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說明,已經向民航局建議早班旅客可到澎湖再進行篩檢,2人都表示支持,並當場要求衛生局做好準備,提供快篩服務。

另外楊曜也致電民航局,要求儘速安排早班運能,協助澎湖民眾轉診就醫、工作會議之需求。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因近日澎湖往返台灣本島間海空運因減班出現「一位難求、動彈不得」的問題,也在全國主委線上會議,為澎湖加開班機發聲,獲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允諾將轉呈反應給交通部,盼得盡力滿足民眾之需求。

由於目前澎湖與台灣之間的航班,受到先前3級警戒影響,班次銳減,警戒降級為2級之後,班次並沒有相對應的調整,尤其是早班機的部分,許多澎湖居民反應因上午『頭班機』被減班,對於需要搭乘飛機回到澎湖後轉乘船班回2、3級離島的民眾來說,班次時間不但無法配合,更必須與馬公本島多住一晚、造成經濟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全國警戒降級為二級,澎湖出現機位之亂,空中機票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全國警戒降級為二級,澎湖出現機位之亂,空中機票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