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確診+0! 推「企業振興免費快篩」

新竹縣政府昨天派員稽查境內各汽車旅館等旅宿業者,加強宣導禁止群聚以防疫。(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昨天派員稽查境內各汽車旅館等旅宿業者,加強宣導禁止群聚以防疫。(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7/29 19: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新竹縣政府宣布,因應疫情警戒調降各行各業陸續復工,某些特定行業從業人員如幼兒園、托嬰中心須定期提供篩檢陰性報告,即日起提供「企業振興免費快篩專案」,只要符合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行業別,就可向縣府衛生局預約免費快篩。

縣府衛生局說,免費快篩專案必須透過線上預約,因資源有限,每人、每週限制只能預約1次,預約成功的人持健保卡在指定時、地做篩檢。預約網址:https://reurl.cc/4aM8Lj,諮詢專線:03-5518160分機258。

衛生局說,疫情警戒調降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教育、運動等行業從業人員,在首次回到職場提供服務前,若還沒接種疫苗或是打了還沒滿14天,必須出示最近3天內的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回到職場以後,則須每3到7天定期快篩1次。

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中心、補習班教師跟工作人員、運動教練以及防護員等,都必須遵照辦理。

表演場所的演出、劇組人員或酬神演出人員,也必須持有3到7天內的陰性檢驗證明,才能在正式表演時脫下口罩演出。

有鑑於新竹縣鄉親復工的快篩需求越來越多,縣府特別推出「企業振興免費快篩專案」。

至於疫情方面,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而透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全縣第3輪有4350人預約接種,其中4271人完成施打,6天共接種了2萬6755人,報到率98.84%。第4輪預約今天中午截止,共有2萬6000多人預約成功。

而考慮最近桃園市發生旅館房間群聚感染事件,疫情出現傳播鏈,為免重蹈覆轍,新竹縣交通旅遊處昨天加強通報轄內汽車旅館和相關旅宿業者,在旅客出現群聚時必須主動通報,也實際派員稽查縣內汽車旅館,所幸都沒有發現有人群聚。

交旅處處長游志祥說,旅宿業者必須依照房型的人數收住旅客,並落實提醒住客切勿群聚開趴。旅宿業者若碰到投宿客人出現群聚或其他違法行為必須主動通報,否則最高將面臨15萬元罰款,情節重大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還可以令其停止營業最長6個月,更嚴重甚至可以勒令歇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除了加強宣導避免群聚,縣府也要求旅宿業者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工作。(新竹縣政府提供)

除了加強宣導避免群聚,縣府也要求旅宿業者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工作。(新竹縣政府提供)

配合防疫警戒調降後各行各業陸續復工的快篩需求,新竹縣政府推出「企業振興快篩專案」。(圖由縣府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配合防疫警戒調降後各行各業陸續復工的快篩需求,新竹縣政府推出「企業振興快篩專案」。(圖由縣府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