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四輪AZ疫苗週五開打 台南市府:「有預約到的」一定打得到

第四輪AZ疫苗明天開打,南市府依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並強調台南市接種站點部分縮減,但不會暫停作業!(南市府提供)

第四輪AZ疫苗明天開打,南市府依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並強調台南市接種站點部分縮減,但不會暫停作業!(南市府提供)

2021/07/29 20:2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第四輪AZ疫苗明天起(30日)開打。台南市府強調,這一輪中央僅撥發4.56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市府已依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雖部分接種站縮減,但不會暫停接種作業,有預約到的一定打得到疫苗。

市長黃偉哲表示,截至28日台南市疫苗涵蓋率已突破28%,全市約53.5萬人已接種疫苗;目前正開放下一輪意願登記,將在8月2日中午12點截止,呼籲民眾無論是要施打第1或2劑疫苗者,踴躍前往1922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為避免偏鄉或獨居長者有數位落差問題,將請各區公所同仁協助上網登記。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第四輪疫苗接種台南獲撥配4.56萬劑AZ疫苗,於今天(29日)及8月4日分2批次送出,首批約1萬劑今日已送達;中央也宣布自購的58.2萬劑AZ疫苗,1週後檢驗封緘完畢,會盡量滿足已預約的數量;不排除8月4日會同時增補疫苗數量,民眾無須擔心打不到疫苗。

由於此波疫苗數短缺問題,南市府也提前調配縮減部分特約診所,特色接種站將開設包括永康新總圖、台南市議會、許石音樂圖書館、史博館及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站,但各站點僅開設200至500人不等,已全數額滿;其餘特色站點因疫苗數量不足,所以此輪次暫停開設,市府也將視疫苗撥補狀況滾動式調整。

黃偉哲再次強調,之前疫苗施打造冊及發通知單,曾有外縣市發生民眾自行複印通知單,引起醫護困擾,現在使用1922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是最公平、爭議最少的方式;只要有登記中央就一定會配送疫苗。」疫苗到貨也許慢一點,但絕對不會被取消,有預約成功就一定可以打到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