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峰偉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 贈鳳毛麟角賀牌勉逆流向上

澎南國中的陳俊翊,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南國中的陳俊翊,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7/29 21: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接見總統教育獎澎湖縣得獎者澎南國中陳俊翊、文光國小洪英珊,致贈親筆書寫的「鳳毛麟角」賀牌,肯定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仍保有上進精神,勉勵面對挫折,再接再厲,並為其他同學學習的模範。

賴峰偉表示,人生不是永遠順境,身處逆境要能以順處逆。他鼓勵2位同學要不畏困境,奮發向上,積極樂觀進取,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服務奉獻,用正向的人生態度迎向陽光。並憑藉自己的力量,貢獻所學引導社會向善的氛圍。

就讀澎南國中的陳俊翊同學,從小罹患重度聽覺障礙,但他不因身體缺陷而喪志,靠著積極樂觀及毅力克服聽障,多元學習。賴峰偉肯定他不怨天尤人,逆風而上,期勉朝夢想繼續努力,成為澎湖之光。

另一位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文光國小六年級洪英珊同學有先天性心臟病,卻能樂觀看待,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各種藝文競賽,名列前茅成績亮麗。賴峰偉肯定她無畏疾病,展現生命的韌性,鼓勵她用毅力散發熱度與光亮,撐起夢想的天空。

今年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推薦報名408人,創歷年新高。經複選175人,最後由56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澎湖縣陳俊翊、洪英珊能獲獎,極難能可貴。

文光國小洪英珊,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澎湖縣政府提供)

文光國小洪英珊,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