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脫口罩哈菸記過調職 陳其邁:另依法開罰

高雄警察脫口罩哈菸,除記過調職,市長陳其邁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高市府提供)

高雄警察脫口罩哈菸,除記過調職,市長陳其邁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高市府提供)

2021/07/29 16: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50歲嚴姓員警昨晚坐在廟埕前休憩,並脫口罩抽菸,被檢舉後,警方以怠勤半小時,簽報記過調職。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強調,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高雄市三民第二分局調查,嚴姓員警昨晚7至9點負責巡邏勤務,近7點半前往處理民眾與店家糾紛案,處理完畢,晚上8點24分騎乘警用機車至三民區福德宮,在廟埕休憩時近30分鐘,期間曾脫口罩抽菸,被民眾拍下。分局以他怠勤半小時,簽報記過調職。

陳其邁今天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媒體問說「警察是防疫第一線人員,但遭民眾投訴,拉下口罩抽菸滑手機,除了員警調職,是否也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陳其邁回應,所有的防疫工作,第一線執法人員必須比其他人,更應該熟知法律,所以除了行政裁處,將依傳染病防治法,依法行政進行裁罰。

陳其邁也強調,在疫情傳播期間,「有些不必要的群聚,其實要能免則免」,國外也有例子,群聚感染後,可能帶給家人或職場風險 。

陳其邁提醒,這段時間不必要的南北移動或訪客,還是要特別留意,尤其在很多零星的群聚感染,當然相關疫情監測,不管醫院或社區,市府都會主動監測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