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科環評初審通過 高閔琳爭取增設國一橋科匝道

高市議員高閔琳積極爭取在橋科旁增設匝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積極爭取在橋科旁增設匝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28 18: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橋頭科學園區周邊聯外交通攸關園區發展,為緩解岡山交流道壅塞及園區周邊路網負荷,高市議員高閔琳積極爭取設置「橋科匝道」,並要求市府優先開闢台39高鐵橋下聯外道路,高雄市長陳其邁允諾,將持續與交通部溝通。

高閔琳今表示,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計畫昨通過環評初審,但除了生態保育、中崎有機農業專區農民安置、園區空汙抵換、使用再生能源及在再生水等使用比例等問題,最重要的橋科聯外交通規畫仍需要解決,中央與地方見解仍有差距。

高閔琳認為,除園區內道路建置,橋科開發時程如無法妥適配合聯外道路開闢時間點,恐成為「人進不來、貨出不去、廠商不想來」,市府「年底招商選地」期程恐延宕。

她表示,高市府雖進行友情路及大遼路拓寬,但仍無法減輕介壽東路(186)和岡山交流道既有負荷,遑論未來增加橋科人流、物流的交通需求。

高閔琳提出具體建議,要求市府積極向交通部爭取增設國道一號橋頭匝道,並優先開闢高鐵橋下道路優先段(橋科至186),以增加一條南北向的平面縱貫道路。

高閔琳說明,增加一匝道銜接高速公路、一條平面的縱貫道路,不僅能有效分流、緩解交通壅塞,更能直接提升岡山、橋頭及鄰近燕巢、大社地區的交通便利性。

陳其邁答詢說,開闢高鐵橋下道路(台39線)自阿蓮區往南延伸至仁武區,公路總局刻正辦理可行性研究與期中審查,若經核定、預計8年可完工;但就橋科開發與區域發展,確實應優先開發橋科段,同時也肯定增設國一橋頭匝道,將持續與交通部針對經費分攤問題溝通。

此外,高閔琳也持續督促「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建議市府應同步積極向中央爭取同步拓寬緊鄰嘉興國中瓶頸段「嘉新東路三巷」,以拓展幹完善的交通路網,改善學校交通問題,更能嘉惠地方螺絲扣件產業之運輸。

高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增設橋科匝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增設橋科匝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台39高鐵橋下道路優先開闢。(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台39高鐵橋下道路優先開闢。(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