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市府扣住疫苗讓民眾以為疫苗不夠 侯友宜:7月底就打完了

新北議員質疑市府扣住疫苗,讓民眾誤以為疫苗不夠,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收到疫苗後一定立刻施打,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議員質疑市府扣住疫苗,讓民眾誤以為疫苗不夠,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收到疫苗後一定立刻施打,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8 14: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天指出,這次接種站數量很快額滿,是不是市府又扣住疫苗,讓民眾誤以為疫苗又不夠的假象,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收到疫苗後一定立刻施打,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現有疫苗,8月1日至4日暫停施打疫苗。

李坤城在臉書上指出,到26日為止,新北市還有25萬劑AZ疫苗沒有打完,昨天疫苗接種站發生額滿不能預約的情況,如果按照目前新北的AZ剩餘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李坤城說,在中央系統出來之前,市府分配各區疫苗數量不均,造成各區額滿,民代紛紛要求增加數量,市府以疫苗不夠回應。結果近日透過區政系統,拜託沒有預約疫苗的民眾也可以施打AZ疫苗,以衝高施打率,降低庫存量。這次接種站數量很快額滿,是不是市府又扣住疫苗,營造疫苗又不夠的假象?

對此,侯友宜說,新北施打數最多,目前疫苗的「即將施打量」也必定是全國最高,這樣才有足夠的數量提供給接下來預約的市民。中央配發疫苗後,新北一定立即施打,刻不容緩,如上週雖遇烟花颱風來襲,新北疫苗接種作業仍然在風雨中進行,兩天內施打了近10萬劑。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預計7月底就會打完現有疫苗,8月1日至4日暫停施打疫苗,盼中央在疫苗分配量上能精準、穩定、足夠,否則民眾若收到簡訊通知卻打不到,情何以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