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過程兩件事 讓侯友宜哽咽喊「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校正回歸延誤確診者送醫,以及新北市的確診者被送到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是讓他最難過的兩件事。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校正回歸延誤確診者送醫,以及新北市的確診者被送到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是讓他最難過的兩件事。 (記者何玉華攝)

2021/07/28 12: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天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中,中央資訊系統卡車造成校正回歸,延誤確診者送醫,以及新北市的確診者被送到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是讓他最難過的兩件事。

新北市議會今天由無黨團結聯盟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金中玉表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曾說侯友宜受到許多不理性的批評,因此他讓侯友宜說說有什麼委屈。金中玉也提案市府普發全民1萬元,侯友宜則未多作回應。

侯友宜提到台灣在去年一整年,疫情真的守的不錯,但今年疫情大爆發後,新北市共有392人往生、6775人確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沒有贏家,全民都是輸家;尤其在5月15日到5月21日間,新北市有1397個校正回歸的個案,因為中央資訊系統的卡車,很多確診者收到醫院通知後,無法及時送醫,從輕症走到重症,「這是當時最大的痛」。

此外,疫情瞬間爆發當下,中央下令統一調度集中檢疫所,造成許多確診的新北市民被送到中南部去收治,「集中檢疫所資源並不在新北市手裡,所以中央的指揮調度我們必須服從、尊種,我非常難過不捨市民送到中南部」;因此向中央爭取自己開設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在短短一週開出全國最多的1308間房間,用專車把新北市民一個一個從中南部接回來,也不再把新北市民往其他地方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