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登場!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北台灣飆高溫到38度

今天(28日)起是大學指考的日子,中南部要留意大雨。(資料照)

今天(28日)起是大學指考的日子,中南部要留意大雨。(資料照)

2021/07/28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8日)起是大學指考的日子,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考生攜帶雨具備用;沒下雨時天氣炎熱,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今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於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此外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宜花東、金門、基隆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溫也有36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開始增強,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南部地區降雨時間拉長,整天斷斷續續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部的降雨雖較為短暫,不過會比昨天多一些,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今天再廣一些,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颱風消息方面,第6號颱風「烟花」已於今天清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仍在大陸華中一帶緩慢移動;第8號颱風「尼伯特」即將進入日本本州北部,之後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氣象局預估,週四、週五(29日、30日)南部下雨時間長,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仍偏向於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仍炎熱,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28日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多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2 ~ 42 32 ~ 39 32 ~ 38 31 ~ 38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