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三大迎王拚防疫!小琉球開第一槍 延到12/3請水

每逢琉球迎王的請水儀式,就有成千上萬的陣頭到中澳沙灘參與。(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每逢琉球迎王的請水儀式,就有成千上萬的陣頭到中澳沙灘參與。(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28 00: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大東港地區的東港、琉球及南州3鄉鎮,每3年為1科由地方公廟輪流舉辦「迎王平安祭典」,其中,原定今年10月初就要舉辦琉球鄉,祭典會成員昨天(27日)向三隆宮神明請示,決定延期到12月3日請水。

屏東這三大迎王平安祭典,每科都在秋冬季舉辦,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更因承襲古禮,位列國家重要民俗,而這三個迎王最後一天的「送王」儀式中,燒化祭典中最重要的法器「王船」的畫面壯觀,最為人所熟知。

屏東縣定無形文化資產琉球迎王則有遶行全島漁港的「逡港腳」及「遊縣吃縣、遊府吃府」等習俗。引人入勝,加上小琉球近年成為觀光盛地,兩相加乘下格外有看頭,今年琉球三隆宮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會擲筊擲出有別於往年總是在東港迎王後舉辦的慣例,預定10月初就舉辦為期7天的民俗活動,成為最早舉辦的鄉鎮。

不過,防疫警戒昨天雖已降為二級,但祭典會考量目前疫苖覆蓋率不高,昨天向主神請示,宣布延到12月3日再開始舉辦,祭典會總幹事蔡文財說,考慮目前台灣疫情仍未穩定,全民疫苗施打率至6成也有差距,若是延到12月那時,疫苖覆蓋可望上看7、8成,經請示,將在12月3日進行請水儀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