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左營綠園道完工開放 主題廣場、公共藝術迎賓

果貿廣場。(記者陳文嬋攝)

果貿廣場。(記者陳文嬋攝)

2021/07/27 23:2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左營綠園道工程完工開放,擁有島式月台的文化資產、特殊樹種猢猻木的森林樹群,園區推出多樣主題廣場,台鐵左營舊城站及內惟站出入口,也設置3處公共藝術,增添人文氣息。

左營園道工程全長2.5公里,市府水利局推出多樣主題廣場,各廣場、公共藝術及重要節點,均設有導覽解說牌,講述設計緣由及理念。

水利局打造東門路口為「雙城廣場」,具有雙城古道、城市光廊及眺望平台,感受思古幽情,也可作為大型活動場域,鄰近果貿社區的「果貿廣場」,提供社區展演或市集,結合大地遊戲場,成為休閒好去處。

值得一提的是,蓮池潭自行車天橋往南至新莊一路間園區,水利局結合既有公園,營造「沉思森林」,民眾體驗自然生態,漫步「緬梔廣場」,欣賞緬梔花景。

水利局也於台鐵左營舊城站出口打造「鐵道軌跡廣場」,為車站站體、島式月台及鐵道交織地景的廣場空間,鐵道局於島式月台旁花台上,設置「競速」與「庶民記憶」2處公共藝術,展現一動一靜的美感意象。

台鐵內惟車站旁推出「迎曦廣場」,鐵道局設置公共藝術「內惟散步」,融合蛇與龍2種生物造型,呈現族群共存、共榮的美麗願景,水利局利用幾何線條鋪面,融合公共藝術及主景樹,塑造多元空間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