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台北花市量體溫2套標準 市場處︰四大公司應落實防疫

內湖台北花市。(李建昌辦公室提供)

內湖台北花市。(李建昌辦公室提供)

2021/07/27 16: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內湖台北花市進場「量體溫」竟是看人來量測,分2種不同標準!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接獲陳情,各地攤商凌晨2時30分到台北花市批貨,竟不用量體溫就能進場,但6時過後卻又有安排專人為進場逛花市採買的一般民眾量體溫,他痛批難道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各地攤商打了一劑疫苗就100%安全,不用量體溫?

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三級降為二級的新聞稿,主要針對有改變的部分對外說明,至於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等基本的要求,並無改變,且已發函要求四大公司落實執行。

針對從業人員的體溫管理,高群荐指出,在新的指引中要求「從業人員每日體溫量測及健康狀況偵測」,由管理單位指派專責人員管理從業人員健康監測事宜,並沒有議員所謂把「量體溫」拿掉的問題,但議員意見會請花卉公司再檢討改善。

李建昌表示,中央指揮中心並沒有放寬防疫措施,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缺一不可,台北市衛生局也未修改規定,結果市場處卻自己亂搞;指揮中心7月23日宣布7月27日降二級,結果截至7月26日晚上8點多市場處才公告指引,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還擅自把「量體溫」的規定拿掉。

李建昌指出,今年5月台北花市從業人員確診時,市場處5月28日公告「已要求台北花卉公司落實入場實聯制、場內全程配戴口罩、酒精消毒與測量體溫…」,5月31日又再次要求進出所有市場「強制實施實聯制、量體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為何市場處副處長,竟帶頭打破北市府的防疫原則?

李建昌呼籲,武漢肺炎警戒降為二級得來不易,這是國人共同努力關了2個月的結果,疫情爆發至今,台北市每日都有確診個案,北市實在沒有鬆懈的本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