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宮廟掃除瘟疫神明香火鼎盛 索平安符信眾多一倍

慈正宮主委林玉井說,負責掃除瘟疫的五福大帝神明平安符被索取最多。(記者葉永騫攝)

慈正宮主委林玉井說,負責掃除瘟疫的五福大帝神明平安符被索取最多。(記者葉永騫攝)

2021/07/27 13:0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防疫警戒今降至二級,廟宇恢復信眾可以拜拜,屏東市慈鳳宮、都城隍廟等都有不少信徒前往,而負責掃除瘟疫的神明五福大帝在防疫期間香火最為鼎盛,屏東市慈正宮主委林玉井說,索取平安符的民眾多了一倍以上。

今天廟宇恢復讓信眾可以入廟拜拜,上午慈鳳宮的董監事一同向媽祖稟告,祈求疫情快快散去,玉皇宮、都城隍廟也有不少信徒到廟內拜拜,但人數並沒有特別多,廟方表示,可能信徒還不知道開放或者考慮疫情不出門。

不過在防疫期間負責掃除瘟疫的神明可就香火鼎盛,不少信眾索取平安符來保平安,屏東市青島街的慈正宮因為主祀五福大帝,負責掃除瘟疫,部將就是民眾熟悉的家將,因此拜拜的信徒反而比平常多,慈正宮主委林玉井說,防疫期間廟方將平安符放置在桌上供人索取,數量明顯就比平時多了一倍,顯見信徒多了不少,民眾都希望神明保佑,早日掃除瘟疫,恢復正常的生活。

五福大帝的部將就是民眾熟悉的家將。(記者葉永騫攝)

五福大帝的部將就是民眾熟悉的家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慈正宮就在勝利星村附近。(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慈正宮就在勝利星村附近。(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