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持續閉園到8/31 9月才重新開放

儘管今天開始疫情防疫警戒已經調降為第2級,但是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仍將持續謝絕訪客,9月1日才會重新開放。(資料照)

儘管今天開始疫情防疫警戒已經調降為第2級,但是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仍將持續謝絕訪客,9月1日才會重新開放。(資料照)

2021/07/27 11:55

〔記者黃美珠/尖石報導〕今天是疫情防疫警戒調降為2級的首日,新竹縣全境都配合中央政策解封,開放室內、戶外活動上限各為50人和100人為防疫原則,但是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會議則決議,考慮過去他們的來客以鄰近的雙北為多,而雙北目前又持續有確診病例出現,所以持續謝絕訪客,9月1日才會開放,除非疫情又有生變。

司馬庫斯部落會議總幹事拉互依.倚岕說,他們日前開會,認為全國疫情雖然趨緩,但是考慮進入司庫的來客以雙北的民眾為多,而雙北迄今疫情仍持續有確診病患出現。

最後他們做成前述決議並公告,為了維護顧客和族人健康,司庫暫時還無法落實疫情防疫警戒降級後相關的旅遊、餐飲業指引,且將持續休園到8月31日,直到9月1日起才會恢復營業,重新開放民眾進入部落旅遊。

尖石鄉鄉長曾國大說,他們因應3級防疫警戒所設的管制已經在今天撤除,除了司馬庫斯部落的前述決議,鎮西堡部落也有一些民宿等私人業者自主性的持續停業,公所尊重個別部落或是個人的意願。

除此之外,他們配合中央和縣府的決策,境內的登山步道等也從今天開始重新開放,但請來客進入該鄉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公告閉園到8月31日。(圖由拉互依.倚岕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公告閉園到8月31日。(圖由拉互依.倚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