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降級!中市163家補習班搶頭香 申核過關明復課

拚迎降級復課,補習班積極加強防疫 準備。(圖:市府提供)

拚迎降級復課,補習班積極加強防疫 準備。(圖:市府提供)

2021/07/26 20: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明起降級,補教業「有條件」解禁,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已有163家補習班通過審查明起可復課。

受三級警戒影響,補教業停課逾2個月,補教業苦撐終盼到降級「有條件復課」機會,中央規定補習班在出具未能接種疫苗達14天或未接種疫苗者須檢附3到7天的快篩陰性證明及管控人數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下即能復課。

台中市教育局因限首次快篩證明須是赴醫療院所快篩完成,自行購買快篩試劑不算,引發補教界反彈,質疑台中市補習班近3000家,教師數也逾萬人,中市條件比全國標準嚴苛,且徒增業者配合難度及增加復課成本。

不過,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補習班積極因應,教育局統計,截至今日已有209家補習班申請復課,163家通過復課審查,其餘46家審查不通過待補正,通過率約78%,不通過原因大致為未附疫苗接種證明、未附醫療院所篩檢陰性證明、疫苗接種未滿14天者未附醫療院所篩檢陰性證明、所附篩檢證明非醫療院所、申請書人數填具錯誤等。

教育局指出,獲通過的補習班明起就能復課,除要配合防疫規定外,補教業教職員工預計29日起可接種疫苗,但若復課時,疫苗接種未滿14天或尚未接替疫苗者,第一次仍須檢附7天內醫療機構的快篩證明,後續就能提供自行快篩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