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義消、救難人員未列優先施打 張麗善:希望中央授權地方

義消、警消、救難人員未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雲林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授權給地方。(記者詹士弘攝)

義消、警消、救難人員未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雲林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授權給地方。(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26 13:2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疫苗施打效率佳,目前已施打到48歲以上民眾,但包括警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等高風險工作者未納入優先施打對象,雲林縣議員林岳璋為這群義勇軍請命,希望政府看到他們的需求;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類似高風險地區或族群的疫苗施打,中央未授權地方衡量狀況優先施打。

林岳璋表示,目前警察、消防隊員及醫護人員多已完成疫苗施打,但協助正規軍救難的警消、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在防災救難時,一樣要得到高風險地區協助勤務,相當辛苦,卻未優先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希望張縣長能為他們爭取。

張麗善表示,針對高風險地區或族群疫苗開放優先施打,中央並未完全授權給地方防疫指揮官,所以針對警消、義消及救難大隊人員,目前還是無法優先接種,她也表示,包括補教、安親班老師,如果未完成疫苗施打,安親班及補習班就無法正常營運,小黃及公車司機,更是維持社會運作重要角色,更是疫情下的高風險族群,目前也未納入優先施打,中央仍依照年齡層推動疫苗接種,由於政策彈性小,造成攸關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福利及社會安全的很多人員,雖然地方認為有優先施打必要,但未能優先施打。

張麗善強調,警義消是救災救命的重要人,非常辛苦,除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納入優先外,也希望中央未來能授權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