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再請命「特殊族群」先打疫苗 網友不領情怒批「別再插隊」

盧秀燕再替特殊族群「請命」打疫苗,民眾不領情怒批「不要再插隊」。(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再替特殊族群「請命」打疫苗,民眾不領情怒批「不要再插隊」。(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2021/07/08 19: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境外、社區快篩再度「3零」,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因中央微解封後,市民活動將變多,光靠警消不夠,她要再度「為民請命」,盼中央在疫苗數量足夠下,逐步開放給醫事人員家屬、消防人員家屬、義警、義消、義交、民防及守望相助隊等施打疫苗;不過,不少民眾不領情,湧入盧秀燕臉書怒批,「永遠都有插隊的,等疫苗等得天荒地老」,籲市府「依年齡施打最公平」。

盧秀燕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在疫苗持續施打、相關場域也逐步解封情況下,目前已施打到第八類,但9月1日即將開學,由於18歲以下仍不能施打疫苗,許多高國中小、補習班的老師與教職員工,乃至於大學教師都熱切盼望施打疫苗,她向中央呼籲,由於施打疫苗需待14天後產生保護力,估算教職員在7月底前施打疫苗才來的及。

她也說,除教職員工外,包含醫事人員家屬、消防人員家屬因接觸風險大;另,微解封也會造成市民活動變多,義警、義消、義交、民防、守望相助隊等,許多社區工作第一線人員也都紛紛向市府表達施打疫苗的需求。

盧秀燕說,她要再度「為民請命」向中央呼籲,若中央疫苗數量足夠,可逐步開放更多對象施打,希望中央聽見地方的聲音提早規劃,提高國家整體防疫力。

不過,盧秀燕今天「為民請命」卻引來不少民眾 不滿,不少人在她的臉書怒批「為何要一直插隊」,外縣市有多的疫苗就依年齡往下打,都打到65歲老人了,「拜託市長別再讓其他類別家屬插隊好嗎,依年齡施打才最公平」。

有外送員及物流運輸業也質疑還沒打到,「一直被插隊,我們到底算什麼勒」;還有人建議乾脆「一戶一人先打,不管哪個行業都需要工作賺錢不是嗎」、「真的覺得不要一直插隊,八、九類,還有年輕人都排不到」,「每個人都重要,請按照年齡和類別施打疫苗」。

不過,也有民眾緩頰肯定醫事人員工作辛苦又危險,同住家屬確實應先打;還有人說,重點就是疫苗不夠啦,「疫苗進來後慢慢都會打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