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70歲長輩接種率98% 侯友宜︰將再開放65歲以上民眾

侯友宜公告第三階段的65歲以上民眾開放施打疫苗。(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公告第三階段的65歲以上民眾開放施打疫苗。(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7/08 15:5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70歲以上長輩施打莫德納疫苗,完成1萬6209人、接種率達98%,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第二階段的67歲以上長輩同樣是在12、13日接種,並先提前公布第三階段年齡放寬到65歲、55歲原住民民眾,預約時間為12日、13日,預約系統同樣採QR Code掃描或打電話方式進行。

侯友宜表示,第二階段的接種開放不限設籍67歲以上、57歲以上原住民民眾,並於10日上午8點到晚上8點、11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預約,可以到31處中大型接種、29區衛生所、35家醫療院所、232家合約診所施打。

而第一類到第五類,以及孕婦部分,預約及接種時間都和67歲以上民眾相同,但是地點只能到29區衛生所、35家醫療院所。

由於施打人數相當踴躍,侯友宜也提前公布65歲以上民眾接種時間,預約時間在7月12日上午8點到晚上8點、13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也是採雙軌預約系統方式,預計在14日、15日接種疫苗。

侯友宜也說,也會和中央反映希望在15日以前,65歲以上民眾都能打到莫德納疫苗。

另一方面,有關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的預約系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65歲以上民眾還是按照原先的新北市系統預約,萬一劑量不足也會請中央補配發,65歲以下民眾則是會按中央的系統一起合作搭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