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婆婆學養蜂 邱意華苦盡甘來獲特等獎

青農邱意華(左)今年首度參加蜂蜜評鑑,獲得特等獎肯定,要將榮耀歸給天上的婆婆。(記者王涵平攝)

青農邱意華(左)今年首度參加蜂蜜評鑑,獲得特等獎肯定,要將榮耀歸給天上的婆婆。(記者王涵平攝)

2021/07/26 12:0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7年前離開美容業到鄉下跟著婆婆學養蜂,邱意華開始遊牧生活,將蜜蜂當成小孩顧,今年首度參加蜂蜜評鑑,苦盡甘來,終於獲得特等獎肯定,要將榮耀歸給天上的婆婆。

32歲邱意華原在高雄與丈夫黃俊雄的姊姊從事美睫、美甲工作,7年前因考慮先生家族養蜂事業需要傳承,決定返回南化老家。

婆婆徐碧慧從16歲開始養蜂,將50多年的經驗全心傳授,黃俊雄先獲台南蜂蜜評鑑頭等獎及全國蜂蜜評鑑頭等獎,未料2019年婆婆在前往蜂場途中不幸車禍去世,家人相當哀痛與不捨。

邱意華從完全沒有養蜂經驗,到完全上手,期間曾偷偷掉淚,但不服輸個性,即使面對曾蜜蜂螫傷,半邊臉腫大麻痺,陰影迄今揮之不去,但今年參加台南市國產蜂蜜評鑑終獲特等獎。

她說,為了找青農輔導單位,跑過幾個農會,最後決定加入柳營區農會,感謝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創新想法,以及柳營區農會青農指導員謝翠玲和青農夥伴協助,今年蜜香園品牌蜂蜜也順利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先生黃俊雄也再獲全國龍眼蜂蜜評鑑頭等獎。

邱意華說,為了讓消費者認識蜜香園在自家設計蜂巢式售中心,未來想朝向食農教育方向發展,安排認識蜂蜜生長環境導覽解說,讓大家知道環境污染影響蜜蜂生存,及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青農邱意華、黃俊雄,今年參加蜂蜜評鑑粉分獲獎,輔導的柳營區農會特地送紅榜恭賀。(記者王涵平攝)

青農邱意華、黃俊雄,今年參加蜂蜜評鑑粉分獲獎,輔導的柳營區農會特地送紅榜恭賀。(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