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薪「400萬」但心靈不富足? 男醫嘆:我窮得只剩下錢

男網友分享賺錢賺到一個高度後,對賺錢很無感,感嘆「窮得只剩下錢」。(資料照)

男網友分享賺錢賺到一個高度後,對賺錢很無感,感嘆「窮得只剩下錢」。(資料照)

2021/07/25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薪百萬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生當中的夢想,不過,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表示自己年薪400萬,每月都有25萬閒錢可花,但高額薪水卻未給他帶來快樂,心靈上總覺得不富足,讓他感嘆「我窮得只剩下錢」。

一名男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寫下,小時候家裡很窮,一家四口全靠著身為公務員的父親養,自己到高中畢業前,沒有出過國,沒有買過2000元以上的名牌鞋,更不要說用iPhone手機,因此,原Po從小到大的願望就是「賺大錢」,體驗看看有錢人的生活,最後原Po瘋狂念書、一路努力,終於考上不錯的科系,出社會也獲得不錯的薪資待遇。

原Po表示,出社會6年後,現在年薪約400萬左右,每個月扣除餐費、孝親費,以及其他必要的費用後,還有剩下25萬的閒錢可用,每餐花個3、500元已經是家常便飯,一頓3000元的牛排也照吃不誤,最誇張的是,原Po太懷念日本知名拉麵的味道,早上起床就直接飛去日本吃,半夜再飛回來準備隔天上班。

原Po還提到,出國玩也不管機票價格,想飛就請假,隔天就飛,家人要換手機也直接下單最新的iPhone給他們,奢靡的生活就這樣持續了一年之久。然而,原Po表示,這一切只是想滿足小時候「家裡窮」的空虛,實際上沒有任何心靈富足感,還越補越空虛,讓他感嘆「我窮得只剩下錢。收入到一定高度後,我真的對賺錢好無感」,但原Po強調,這一切只是心情抒發,沒有任何想要炫耀或反串的想法。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留言寫下:「養我」、「找一個老婆幫你花錢」、「真想體會這種窮到只剩錢的空虛感」、「我是醫師,跟你有同感」。也有網友建議,「你只是目標達成了所以空虛了,建議可以找新目標或培養興趣調整生活重心」、「做點公益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