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恤補教業困境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補助篩檢、儘速打疫苗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市府補助補教業者篩檢費用,並儘快安排補教從業人員施打疫苗。(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市府補助補教業者篩檢費用,並儘快安排補教從業人員施打疫苗。(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2021/07/25 12: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有條件開放補習班於27日復課,並要求補教從業人員自費篩檢,市議員周永鴻及蔡耀頡建議市府應補助補習班教職員快篩,並準備好人力審查申請復課,同時呼籲市府比照其他縣市公布補教從業人員施打疫苗的日期。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昨公布補習班復課指引,要求教職員至少在復課前3日到醫療院所自費快篩或PCR檢驗取得陰性證明報告。台中市只有10餘所醫療院所能預約快篩,要在短期內讓近20000名從業人員進行篩檢,預約恐怕供不應求。

尤其,尚未施打疫苗滿14天的教職員,復課後至少3到7天要快篩一次,並上傳教育局網站,對教職員是一筆負擔。目前高雄市、桃園市、嘉義縣、嘉義市與基隆市都有補教人員規劃公費快篩或提供快篩試劑的方案,台中市應該比照辦理。

蔡耀頡說,疫情期間所有補教業都已咬牙苦撐,透過視訊教學方式來延續課程。在終於迎接疫情緩和中央宣佈開放教育單位及補教業等能營業後,卻面臨台中市政府卡業者的狀況,業者已經等不及繁複的審查流程。而且復課後一週內都要快篩一次所有費用也要補教業獨自承擔,很不合理。台中市政府應該全力協助,並儘速列入優先施打名單。

周永鴻和蔡耀頡指出,近期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等9個縣市已經為補教人員安排疫苗施打日期,台中市補習班已經造冊多時,卻仍等不到施打疫苗的消息,要求市府儘速盤點疫苗數量,並提出施打專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