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雨視察三鶯大橋改建 侯友宜要求做好防颱整備

侯友宜(中)上午前往鶯歌關心颱風期間三鶯大橋工程防颱措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中)上午前往鶯歌關心颱風期間三鶯大橋工程防颱措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4 11: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烟花颱風帶來強勁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冒雨前往視察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關心施工團隊防颱整備情形及工程進度,侯友宜指出,三鶯大橋二期的工程花費近11億元施作,跨越大漢溪,對三峽鶯歌交通非常重要,他期勉施工團隊防颱如作戰,應該隨時做好防災應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侯友宜指出,三鶯大橋二期工程在防疫期間未受疫情影響,工程施作順利而且進度超前,他在颱風期間來看防汛作業,工程單位已把河道內機具都撤離,他看到大漢溪的溪流非常湍急,但是整個工程的安全防護都做得非常的好。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新北市自2018年啟動三鶯大橋改建計畫,為降低交通衝擊,透過分期及半半施工方式施作,先在原橋上、下側增設專用之機車道及人行道,再進行原橋改建增設環河路匝道,目前新工處持續拆除剩餘舊橋、並進行新橋吊裝作業,預計2023年8月完工,將可提高橋梁耐震抗洪能力並疏解往返三鶯地區交通流量。

新工處表示,「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工區跨越大漢溪河道,在颱風期間需做好防汛整備工作及河中施工作業,在颱風來臨前已將先前舊橋拆除後剩餘的廢棄物清運完畢,讓河道全部淨空,避免烟花颱風對工程及鶯歌地區造成災害。

侯友宜指示施工單位,務必落實每次防颱準備工作,要求相關人員上緊發條,密切監視颱風期間大漢溪河道變化情形,發揮汛期演練,做好萬全準備,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三鶯大橋工程單位已提前撤離河道工程機具,侯友宜觀察大漢溪水位。(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大橋工程單位已提前撤離河道工程機具,侯友宜觀察大漢溪水位。(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