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發布新北桃竹72條土石流、2處大規模崩塌警戒籲速撤離

農委會水保局發布烟花颱風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預報。(資料照)

農委會水保局發布烟花颱風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預報。(資料照)

2021/07/24 11: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颱烟花雖未登陸台灣,但帶來豐沛雨量,且雨量已有致災性可能的風險,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72條,分布在新竹縣、桃園市、新北市山區,另也發布2處大規模崩塌的紅色警戒。

農委會水保局表示,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這些土石流與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區域的民眾撤離,並做適當安置。

水保局依據氣象局的風雨資料研判,發布72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在3縣6鄉23村,分別為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五峰鄉大隘村、桃山村、花園村、竹林村、尖石鄉新樂村、嘉樂村、秀巒村、梅花村、玉峰村、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澤仁里、羅浮里、高義里、三光里、華陵里、義盛里、霞雲里;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坪林區坪林里、大林里、水德里等;2處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分布於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

另外也發布45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同樣也都位在新竹、桃園、新北山區,分別為於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尖石鄉錦屏村,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長興里、華陵里,新北市三峽區弘道里、金圳里、五寮里、插角里、竹崙里、安坑里、嘉添里,烏來區信賢里、福山里、忠治里,坪林區粗窟里、石嶆里,新店區雙坑里等,3 縣(市)7鄉(鎮市區)18 村(里)。

農委會表示,紅色警戒區域,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並作適當之安置;黃色警戒區域,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的勸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