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降二級警戒 澎湖維持機場快篩

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後,澎湖機場快篩繼續。(記者劉禹慶攝)

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後,澎湖機場快篩繼續。(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23 20: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即將在7月27日降為二級,澎湖縣府會及早因應,議會召開降級快篩專案報告,並與立委楊曜達成共識維持機場快篩。

澎湖縣議會今天針對疫情降級入境澎湖快篩對策,邀請縣長賴峰偉專案報告,議長劉陳昭玲說,降級後,返鄉人潮及遊客數勢必增加,若台灣機場不願快篩,全部由澎湖機場快篩,澎湖醫療量能恐怕無法負荷;但若不機場快篩,把守澎湖海空入境大關,又擔心疫情趁虛而入,如同澎湖第一例確診個案一樣,再度引發澎湖民眾恐慌。

澎湖機場維持快篩,議員們都表達贊同,但擔心澎湖快篩醫療量能不足,紛紛提出對策因應,包括提出注射1劑疫苗、PCR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等證明,都能免篩入境。藍凱元議員更建議,海運可由旅遊業者自購市面販售的快篩棒,在醫護人員面前自行篩檢,確定無誤後就可放行。

議長劉陳昭玲會後邀請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共商澎湖因應防疫降級具體作為,3人都同意疫情降級後維持機場快篩。楊曜也說,機場班機一定要調度加班,已與民航局聯絡2日內開出加班機時刻表,方便有需要的民眾先行訂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