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宣布7/26防疫降級 謝金河曝官員「背後苦心」

行政院今(23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警戒27日起從三級降到二級,謝金河說,「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資料照)

行政院今(23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警戒27日起從三級降到二級,謝金河說,「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資料照)

2021/07/23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3日)在臉書表示,行政院今(23日)宣布,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警戒27日起從三級降到二級,「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謝說:「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

謝金河指出,「台灣要重返零確診很難,但解封一定會有更大的挑戰,這是決策者面臨的兩難抉擇」,政府在這個「Trade -off」的決策中,找到最大的利基優勢,目前變種病毒侵襲亞洲,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典禮前一天有5397人確診,南韓、越南、印尼疫情也相繼升溫,台灣疫情出現破口後全民盡了最大努力,「這已是十分不容易了。」

謝金河認為,防疫警戒要從三級降到二級,其實政府的壓力更大,「昨天,沈榮津副院長問了我很多問題,後來問到餐飲怎麼解封?我趕緊請他打電話去問晶華酒店的潘思亮董事長,各行各業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我建議他去問高志尚......單為了一個決策,官員背後的苦心,大家可能不知道。」

謝金河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否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的貢獻,今卻改口道歉,這是「搏聲量的策略」,若深入情境加以討論柯說的話,「可能浪費一個晚上時間」,謝寫道:「台灣一路走來,可説關關難過,關關過!政治的事,除了苛責對手,若能設身處地為人設想,多一些溫度,政治的路會更寬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