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新聞被酸!「美女醫師」霸氣回:氣勢比長相重要

對於酸民的人身攻擊,吳欣岱(見圖)也公開回應,分享她對於外型被放大檢視這件事的觀點,以及她如何消化負面留言的方式。(圖取自吳欣岱臉書)

對於酸民的人身攻擊,吳欣岱(見圖)也公開回應,分享她對於外型被放大檢視這件事的觀點,以及她如何消化負面留言的方式。(圖取自吳欣岱臉書)

2021/07/22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因知性專業與亮麗外型在網路上被封為「美女醫師」,近來更因發文分享她在疫情前為了享受獨處時間去汽車旅館開房間,而廣為媒體報導,卻也因此引來酸民攻擊其外貌。對此,吳欣岱也公開回應,分享她對於外型被放大檢視這件事的觀點,以及她如何消化負面留言的方式。

吳欣岱今(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網路上出現大量針對她的外貌謾罵的留言,也想藉此機會與大眾分享她消化負面留言的方式。

吳欣岱坦言,她直到生小孩前,都還很在意外界的評論,無論是同學、同事、網友的評價,甚至是對她外貌的褒揚都是。她指出,外貌的強調,其實有時候也隱含削弱專業度的訊息,要仔細思索後,才能辨別言論背後是善意還是惡意。

吳欣岱繼續說,自從變成「公眾人物」之後,稱讚的人變多,但罵的人也變得更多了,不太可能將每個評論都「往心裡去」,正如有時候穿個小洋裝讓自己開心,也不見得需要誰來讚美的心態。

吳欣岱強調,特別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並非要跟罵她的網友宣示「我不在意啦」,只是覺得應該有很多女生也會因為這樣的狀況而受傷、痛苦,而她想表達的是「其實一個人的外表哪有那麼重要?」,很多針對外貌的評價,背後其實都有其他含義,無論是要貶低你以讓你的意見不被重視,或是只是單純想透過稱讚表達對你的喜歡,這些都需要放輕鬆一點,用自己的智慧去分辨,才能把負面能量轉化為自己的養分。

文末,她也笑喊,她在結婚後發現其實「氣勢比長相重要」,每一天是美、是醜,老公根本不會發現,但只要生氣了,老公馬上就會感覺到。

貼文引起網友迴響,紛紛直呼「美貌智慧兼具」、「羡慕有這樣的高EQ」、「人的能力跟講話營不營養還是比較重要 」;也有網友表示,不甚欣賞媒體寫女性人物時,下標總是強調外貌,而模糊了新聞重點,吳欣岱也對此回應,「看其他男醫師都很少被下帥哥醫X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