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逼近台灣 侯友宜視察土城防汛作業

侯友宜到土城亞洲路拓寬工程現場視察防汛的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到土城亞洲路拓寬工程現場視察防汛的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7/22 11:4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烟花颱風逼近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土城視察防汛工程及亞洲路道路拓寬工程,為了避免豪雨造成該工程周邊積淹水狀況,因此先行清淤河道並堆置砂包、抽水機具等作業,此外,土城抽水站於今年4月全數更新完畢,能夠投入這次防洪工作。

侯友宜表示,土城亞洲路勘查道路拓寬工程位於大安圳河道上游,並將現有箱涵施作加蓋拓寬,目前排水箱涵已經施作完畢,但仍要避免豪雨造成積淹水,因此派員進行河道清淤,預置砂包、抽水機及發電機等機具等整備工作。

同時,侯友宜也到土城抽水站進行視察,他表示,目前土城的抽水機總共有8組,且近年陸續完成更新,抽水機組花費一億多元,未來會再增添2座16CMS的抽水機組。

侯友宜說,土城的抽水機運作不但能防止土城積淹水,其實更攸關到板橋地區的防洪功能,藉此能防範板橋區的淹水,待浮洲抽水站建置完成後,可串聯下游的湳仔溝抽水站發揮更好的區域防洪功能。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已經有2年多沒有颱風警報,這次又面臨防疫期間,勢必要更嚴謹的面對,同時提醒颱風將帶來的強風豪雨,沿海線又是漲潮的時間一定會有長浪,民眾不要到海邊觀浪及垂釣。

今年全數更新完畢的土城抽水機組,不但能防止土城積淹水,其實更攸關到周遭的板橋地區的防洪功能。(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今年全數更新完畢的土城抽水機組,不但能防止土城積淹水,其實更攸關到周遭的板橋地區的防洪功能。(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