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臉書分享打疫苗心得遭懲處 新北捷運公司:事前已要求勿公開

新北捷運公司1名員工打完疫苗後,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接種經驗,事後卻遭到公司懲處,引起外界質疑妨害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圖為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淡海輕軌。(資料照,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1名員工打完疫苗後,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接種經驗,事後卻遭到公司懲處,引起外界質疑妨害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圖為新北捷運公司營運的淡海輕軌。(資料照,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1/07/21 17:5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捷運公司1名員工打完疫苗後,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接種經驗,事後卻遭到公司懲處,引起外界質疑妨害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對此,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因為公司300多人僅有一半的人可打疫苗,打疫苗前就要求勿將訊息張貼到個人社群,以免未打疫苗的同仁心生不悅,懲處是環境清潔,當事人也同意接受。

新北市政府安排捷運站務人員、駕駛員於6、7日完成疫苗接種,新北捷運公司1名員工打完疫苗後,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接種經驗而遭到懲處,對此,市議員鄭宇恩認為,同仁單純分享疫苗接種經驗,駕駛員和站務人員接種也是市長公開公告的政策,在社群平台上的發言,應屬於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不應受到監控、管制、甚至因此受到懲處。

吳國濟表示,考量公司300多人僅有約半數可打疫苗,因此打疫苗前就要求施打疫苗同仁,勿將訊息張貼個人社群軟體,以免未打疫苗同仁心生不悅,不料事後仍發現司機員將訊息公布於臉書,因此詢問司機員是否不理解公司指令,違反指令部分則處以環境清潔,司機員也同意接受,並未要求司機員寫悔過書。

吳國濟強調,「里有殯、不巷歌」,台灣仍缺少疫苗,捷運公司的司機員和第一線工作同仁可以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冊中,應該心存感激,感恩惜福,這是做人基本道理,展現專業、不招搖不高調,是軌道從業人員的基本素養。公司內仍有包括維修及行政人員等許多同仁未能被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冊中,做為管理者必須考慮到未打疫苗員工的相對剝奪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