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廟埕、廣場等空曠地 即起可辦「無觀眾酬神戲」

南市自7月19日起,寺廟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可邀請表演團體作「無觀眾的酬神演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自7月19日起,寺廟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可邀請表演團體作「無觀眾的酬神演出」。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21 13: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考量近日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日漸趨緩,相關管制措施隨疫情適度放寬,台南市民政局今(21日)也宣布,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自7月19日起,寺廟若能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可邀請布袋戲、歌仔戲、皮影戲或露天電影等表演團體作「無觀眾的酬神演出」。

南市民政局表示,酬神表演限於宗教場所外的廟埕、廣場等空曠地點演出,不開放民眾駐足觀賞,須做好人流管制,表演團隊應全程佩戴口罩,但歌仔戲演員於表演前7天內,經篩檢站、所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者,得於上台演出時暫脫口罩,以及應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禁止飲食、加強清潔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民政局表示,為避免造成群聚情形,表演團體在演出過程中,勿有灑糖果、零錢等易造成民眾群聚的行為,舉辦宗教酬神戲的宗教團體及表演團隊,務必自律自主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的參香禮拜環境,並呼籲民眾在疫情警戒期間共同遵守防疫規定,「讓眾神都放心,眾人更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