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公車司機都打完疫苗 宜蘭市區公車司機哀怨:淪疫苗孤兒

國光客運市區公車司機目前尚未打到疫苗。(記者蔡昀容攝)

國光客運市區公車司機目前尚未打到疫苗。(記者蔡昀容攝)

2021/07/21 13:2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道、公路客運駕駛已接種疫苗,雙北等地區市區公車駕駛也陸續完成疫苗施打。宜蘭公車司機同樣在第一線服務,中央卻遲遲沒有配疫苗下來,怨道「宜蘭縣市區公車駕駛淪為疫苗孤兒!」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說,已二度發文向交通部爭取,會繼續和中央反映。

公車司機屬於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疫苗接種對象,國道客運、公路客運駕駛、雙北等高風險地區市區公車司機已優先安排施打,但宜蘭縣市區公車司機尚未安排施打。

國光客運羅東站站長白文玲說,縣府向中央爭取市區公車司機的疫苗,國光客運也配合造冊送件,卻遲遲沒有消息;縣府鼓勵司機先去中央平台登記施打意願,如果排得到就先打,但60位市區公車司機至今尚未接種疫苗。

白文玲表示,不少老人家會搭市區公車,駕駛員擔心自己染疫,也憂心讓乘客身處風險,除了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有些司機只開後面的門,供乘客上下車,減少與乘客接觸機會,卻引起乘客感到不舒服,遭質疑有前門為何不開。

「司機沒有打疫苗,自己也會害怕。」國光客運駕駛高明賢表示,希望能盡快打到疫苗,避免形成防疫破口,讓縣民搭乘公車時更加安心;高也擔心,下週若解除三級管制,跨區移動一定越來越多,相關單位應該提前部署。司機座位旁邊,還貼有告示,「本車駕駛沒疫苗可打,請保持安全設交距離,請勿與駕駛交談」。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說,6月25日已造冊市區公車司機給交通部,請交通部向中央爭取,把市區公車司機納入優先施打對象,6月30日交通部有回文表示盡力爭取,但當時疫苗還沒全數到位,7月14日還有再次發文,會持續跟交通部反映爭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