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二寶命名票選 網友偏愛「Ringo」

母金剛猩猩「Tayari」:記得去投票,可以抽限量的紀念品  「Iriki」:不是吧?!代言沒有送一套試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金剛猩猩「Tayari」:記得去投票,可以抽限量的紀念品 「Iriki」:不是吧?!代言沒有送一套試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1/07/21 12: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二寶出生即將滿2個月,園方今起舉辦命名票選活動,候選名字分別為Ringo與Kijani,不少網友偏愛諧音與台語發音相似「蘋果」的Ringo;園方表示,只要在動物園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愛心,就能參與投票,投票結果將於7月27日直播中公布。

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28日誕下寶寶,也是金剛猩猩家族迎來第二位新生兒。園方指出,二寶的兩個候選姓名,「Ringo」由波蘭台北辦事處提出,為了雄性金剛特意挑選的名字,原意是一種波蘭傳統遊戲,有可愛好玩、團結合作的意涵;諧音與台語的「蘋果」相似。蘋果自12世紀波蘭便栽培,品種繁多,是波蘭人最喜歡的水果 之一。

「Kijani」則由照顧金剛猩猩的保育員所提名,按照動物園命名習慣,名字開頭的Ki為延續媽媽名字「Iriki」最後一字;園方指出,這個名字是綠色的意思,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出生的寶寶,藉由綠色這個名字帶出和平的意涵,也期望金剛猩猩野外族群、生活環境與生態系能永續發展。

園方表示,線上命名票選活動今日起開跑,於動物園Facebook粉絲專頁貼文按「讚(Ringo)」,或是「愛心(Kijani)」即可完成投票,投票結果於7月27日直播中揭曉,直播當天還有抽獎環節,限定好禮只送不賣,觀看者越多獎品越大。

金剛家族的二寶出生即將滿兩個月,寶寶命名票選活動開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金剛家族的二寶出生即將滿兩個月,寶寶命名票選活動開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這次對於金剛家族二寶的兩個候選名「Ringo」與「Kijani」。(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這次對於金剛家族二寶的兩個候選名「Ringo」與「Kijani」。(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金剛二寶命名活動,限定好禮只送不賣。(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金剛二寶命名活動,限定好禮只送不賣。(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