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烟花路徑飄忽! 吳德榮曝最新預報:明起雨炸北台

烟花未來路徑的不確定性仍很大。(擷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烟花未來路徑的不確定性仍很大。(擷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2021/07/21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烟花」持續增強,朝台灣步步進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烟花未來路徑的不確定性仍很大,颱風中心登陸東北部的機率略降,不過後續仍有變數,應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受「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降雨愈晚愈明顯,同時將逐漸擴大至中部地區,南部則維持午後雷陣雨天氣,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4至31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表示,明起至週六(22至24日)烟花距離台灣最近,受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最大,其次為中部,南部受影響最小。

吳德榮指出,週日(25日)烟花遠離,同時引進西南氣流,挾著7號颱查帕卡水氣,持續影響台灣至下週四(29日),他強調,期間西南部有累積大量降雨潛勢,必須多加防範致災可能。

根據氣象局公布的颱風消息,6號颱烟花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1度,東經127.8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