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人潮漸出籠 盧秀燕:百貨賣場市場須設社交距離宣導員

疫情趨穩,百貨逛街人變多。(圖:大遠百提供)

疫情趨穩,百貨逛街人變多。(圖:大遠百提供)

2021/07/20 16: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自13日起微解封後人潮陸續出籠,為防民眾防疫鬆懈,繼夜市之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佈將擴大要求百貨、大型賣場、市場也須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確保民眾逛街採買防疫安全;並維持百貨、賣場、超市附設餐廳及美食街禁止內用、不得試吃、一律外帶「三個不吃」原則。

盧秀燕指出,她發現自微解封以來,或是這週起民眾預期三級警戒會降級,心理鬆懈很多,人流開始上街,連中捷昨天非假日的週一上班時間,就有多達6、7千人搭乘。

盧秀燕指出,民眾上街情況變多下,各場域人流管制及社交距離維持,光靠政府不夠,她希望民眾自主管理下,更盼各營業單位自己負起責任一同維持人流安全社交距離。

她說,台中首創全國夜市須設「社交距離宣導員」,夜市微解封以來實施成效良好,配合接續而來的降級,要擴大實施,第一波將請各百貨、賣場及市場須增設「社交距離宣導員」,不讓人潮擁擠情況影響防疫。

經發局指出,目前全市30家夜市均已恢復營業,社交距離宣導員也配合宣導,提醒消費者落實包括保持距離、戴口罩及不邊走邊吃,截至目前有勸導20件包括未確實掃描實聯制、部份攤商因天熱脫口罩及民眾採買美食後一時忍不住吃東西等。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社交距離宣導員須隨時在人潮聚集、排隊熱點宣導民眾注意社交距離,並做好容留人數控管,業者如違反防疫規定,將視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5000元罰鍰。

包括中友百貨跟台中大遠百均強調,前幾天的週末週日,確實出現較已往明顯的「逛街」民眾,已加強注意消費者入內的距離宣導,並提醒民眾戴好口罩,因應愈來愈多的人流,大遠百指出,目前每個入口處均有防疫人員協助提醒,未來也將續請各樓層的樓管隨時注意樓層人流動態及宣導民眾相關防疫措施,未來也會配合市府政策一起加強降級後的防疫安全。

此外,台中大遠百防疫期間也落實公益,全台正值缺血之際,今日攜手台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活動,出動LINE BROWN FRIEND限定專車為熱血民眾服務,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疫情趨穩,百貨逛街人變多,大遠百已提前有防疫宣導員加強提醒民眾防疫。(圖:大遠百提供)

疫情趨穩,百貨逛街人變多,大遠百已提前有防疫宣導員加強提醒民眾防疫。(圖:大遠百提供)

台中大遠百疫情期間不忘做公益推出捐血活動,吸引熱血人士共襄盛舉。(圖:大遠百提供)

台中大遠百疫情期間不忘做公益推出捐血活動,吸引熱血人士共襄盛舉。(圖:大遠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