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侵襲機率大增! 賈新興示警恐在台灣近海打轉

烟花颱風逐漸逼近,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除侵台機率大增外,還要特別「留意登陸前和地形的交互作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逐漸逼近,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除侵台機率大增外,還要特別「留意登陸前和地形的交互作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20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6號颱風「烟花」逐漸逼近,目前距離台北東方約900多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各國最新預測顯示,颱風侵台機率從3~4成提升到6~7成,氣象專家賈新興示警,除侵台機率大增外,還要特別「留意登陸前和地形的交互作用」。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20日)早在臉書表示,「烟花」颱風侵襲台灣陸地機率大幅提高,歐洲模式甚至模擬出「烟花」颱風恐在接近台灣時,與中央山脈地形產生交互作用,出現近海打轉狀況,滯留時間拉長,風雨影響更大;賈新興指出,如果是這種情境宜蘭要留意,蘭陽溪上游山區的雨、礁溪頭城一帶要特別小心。

而歐洲模式還預測,當「烟花」颱風出海進入台灣海峽後,後方可能會出現第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米克羅尼西亞提供,戰士名),對「烟花」颱風後期路徑產生影響,雙颱出現藤原效應,「烟花」颱風可能在台海打轉,對台灣影響時間更長。

預估23、24日是颱風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間點,模式也顯示「烟花」颱風結構完整,迎風面及中、北部山區風雨非常明顯,25日、26日、27日「烟花」颱風進入福建,降雨熱區將轉為中南部;賈新興最後強調,「烟花」颱風路徑詭譎,對台灣衝擊影響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