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公私立托嬰中心 22日開放收托

宜蘭縣公私立托嬰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將於22日開放收托。(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公私立托嬰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將於22日開放收托。(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7/20 12: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宜蘭縣公私立托嬰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將於22日開放收托;縣府社會處說,將採分區、分流、降載及回報等措施,以第一線警消醫護的子女、單親弱勢家庭或是雙薪且無其他親屬照顧資源的家長為優先收托對象,總數不得超過原實際收托數的2分之1。

宜蘭縣共有20家托嬰中心,公立13家、私立7家,共可收托475人,1家公托可收20人,私托可收30人,對象是0到2歲,微解封後因為收托人數需要降載、砍半,收托總人數剩下237人。

縣府社會處說,家長接送幼童採錯開時段分流接送,托嬰中心、公共托育家園照顧幼兒,以1托育人員為1區,來分區照顧,並進行空間清潔消毒,且每天維持2時段健康監測,每日定時向社會處回報收托人數及幼兒健康監測結果。

縣長林姿妙表示,停托期間請家長持續留意幼兒的身心狀況,若有症狀請儘速就醫,同時也請告知原收托機構,她還是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以維護自我身體健康。

另外,縣府社會處說,在還沒微解封前,家長如有需要,還是會提供收托服務,如單親弱勢家長與單親媽媽等,因為他們既要工作還要養孩子,如果停止收托,孩子等於沒飯吃,因此在3級警戒期間,部分托嬰中心還是有提供服務,如果無法將孩子送到托嬰中心,縣府會協助請保母。

社會處說, 3級警戒期間,公托有收托30個孩子,私托則有48人,公托1個月費用1萬元、公共托育家園1個月費用為12000元,中央補助3000,私托的部分每個月費用最高1萬600元,中央補助6000元,補助部分8月1日起,會各加1000元,公托與公共托育家園補助4000元,私托補助7000元。

宜蘭縣公私立托嬰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將於22日開放收托。(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公私立托嬰中心與公共托育家園,將於22日開放收托。(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