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新東大橋LED燈多年不亮 議員促徐耀昌任內復亮

苗栗市新東大橋LED燈使用多年,毀損嚴重,因維修經費高,苗栗縣政府已提計畫爭取亮化工程經費。(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新東大橋LED燈使用多年,毀損嚴重,因維修經費高,苗栗縣政府已提計畫爭取亮化工程經費。(記者張勳騰攝)

2021/07/19 15:1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及公館鄉交界處的新東大橋LED燈景觀橋不亮已久,苗栗縣議員孫素娥今天在縣政總質詢要求縣長徐耀昌在任內重新亮起來,再度成為苗栗市新亮點;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這項亮化工程由客委會審議中,一經同意,縣府會趕緊辦理。

新東大橋於2010年裝置LED燈具,是苗栗縣內最早夜間亮化的橋樑,七彩LED閃爍,當時成為苗栗市的新地標,惟LED燈使用多年,維修成本高,苗縣府於2017年曾花200多萬修LED燈,閃了約3個月後另一邊又壞了,目前苗縣府積極爭取修復經費。

孫素娥今天在縣政總質詢關心這項復亮工程,詢問徐耀昌是否能在他任期內完成這項復亮計畫,讓新東大橋再度成為苗栗市的新亮點。

徐耀昌指出,新東大橋亮化工程維修經費約2400萬,水利處已提計畫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經費,中央補助1800萬,苗縣府配合款600萬元,上月10日,客委會函文苗縣府針對計畫內容缺失給予退件,本月9日縣府重新提送計畫,客委會將重新召開審查會,縣府會依客委會會議紀錄做後續作業,一旦中央同意,會馬上進行復亮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