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苗縣府市區道路養護評比最後一名 縣府:與各公所一起努力

苗栗縣議員徐筱菁(右)在縣政總質詢批評苗栗縣政府市區道路養護評比最後一名,苗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表示,會與各公所檢討改進。(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徐筱菁(右)在縣政總質詢批評苗栗縣政府市區道路養護評比最後一名,苗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表示,會與各公所檢討改進。(記者張勳騰攝)

2021/07/19 14:3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徐筱菁今天縣政總質詢質疑苗栗縣政府在去年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街廓道路及道路養護最後一名,要求苗縣府提出檢討改進;苗縣府工務處長古明弘指出,市區道路管理維護是各鄉鎮市公所權責,會與各鄉鎮市公所一起努力改善。

民進黨籍縣議員徐筱菁今天秀出這項考評的評分表,其中街廓道路養護針對道路整潔及整體排水進行考評,結果苗栗縣為「乙等」最後一名;再來是道路養護評比項目也是最後一名,其中「平坦度」其他縣市優等,唯獨苗栗縣是「乙等」,另停車規劃與管理也最後一名,她說,這項評比成績在縣轄市中很難看,要求苗縣府好好檢討,不要明年又最後一名。

古明弘指出,這項考核主要是針對18鄉鎮市公所管理維護的市區道路,近5年有些鄉鎮都有爭取前瞻計畫提升道路品質改善,唯獨針對人行道及無障礙設施部份非常欠缺,因此縣府每年都有編經費,針對人口多的5個鄉鎮公所進行補貼養護,但近年來都屬局部改善,因此成效不好。

古明弘表示,道路維護苗縣府是與各公所分工,縣道及鄉道為縣府自己管理部份,非六都是全國第一,顯見縣府的努力;針對市區道路管養縣府與各公所是合作模式,若公所未盡心達到縣府的要求,縣府每年都有考核,像去年大湖及苑裡就考列丙等,如果各鄉鎮市公所針對自己轄區管理維護的道路不管及不聞問,也會造成某一類考核成績差的狀態,未來會與各鄉鎮市公所一起努力。

苗縣議員徐筱菁秀出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成績。(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議員徐筱菁秀出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成績。(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